伯克希尔股价再创历史新高 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北京时间1月10日晚间消息,由股神巴菲特执掌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价小幅开盘,股价达到304625美元再创历史新高,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

  截止发稿,伯克希尔哈撒韦A股微跌0.16%%,报304000美元,市值达到5002亿美元。

  此前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中表示,比特币和其他加密货币“将会陷入一个糟糕的结局。”并称就加密货币而言,他们将会陷入一个糟糕的结局。”

  同时巴菲特在接受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Squawk Box”采访时补充道:“在我熟知的领域,我已经遇到很多的麻烦了。为什么我要在不熟悉的领域做交易呢。”并且他表示不会对比特币期货采取空头头寸。

  而在周三早些时候,这家总部位于奥马哈的企业集团宣布任命两名新的副主席。55岁的格雷戈里·阿贝尔(Gregory Abel)将担任非保险业务的副主席。现年66岁的阿吉特·贾恩(Ajit Jain)将担任保险业务的副主席。

  公司简介

  伯克希尔·哈撒韦是一家一总部位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玛哈的多元控股公司,旗下掌管多家子公司。

  公司前身为一家纺织公司,巴菲特入主后妥善配置其保留盈余转型控股公司,旗下包括物业、意外险、再保险、及特殊类保险。

  该公司过去多年来以日益雄厚的资本及微乎其微的负债,平均每年为股东创造20%以上的价值成长。

  首席执行官

  沃伦·巴菲特:全球著名的投资商,被众多投资者称为“股神”,生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的奥马哈市。

  2015年美国当地时间9月29日,巴菲特财富排名美国富豪第二名。从事股票、电子现货、基金行业。在2008年的《福布斯》排行榜上财富超过比尔盖茨,成为世界首富。在第十一届慈善募捐中,巴菲特的午餐拍卖到263万美元。

  沃伦.巴菲特毕业于内布拉斯加大学林肯分校,哥伦比亚大学。

  根据彭博数据显示,巴菲特个人持有29.5万股伯克希尔A股、7.9万股伯克希尔B股,

2016年年底市值最大的十五大普通股投资情况

--其中参股的美国上市公司包括:

  美国运通16.8%

  苹果公司(1.1%)

  Charter通讯(2.5%)

  可口可乐9.3%

  达美航空(7.5%)

  高盛(2.9%)

  IBM8.5%

  菲利普66(14.4%)

  赛诺菲(1.7%)

  西南航空(7.0%)

  联合大陆控股(8.4%)

  USG Corp29.7%

  穆迪12.9%

  富国银行10.0%

  美国银行(6.0%)

  近五年净资产收益率

  净资产收益率是公司税后利润除以净资产得到的百分比率,该指标反映股东权益的收益水平,用以衡量公司运用自有资本的效率。近五年该公司的净资产收益率在8.5%左右。

  近五年总资产收益率

  总资产收益率是指公司净利润与平均资产总额的百分比。该指标反映的是公司运用全部资产所获得利润的水平,即公司每占用1元的资产平均能获得多少元的利润。近五年公司的总资产收益率在4%左右。

  偿债能力之资产负债率

  是期末负债总额除以资产总额的百分比,也就是负债总额与资产总额的比例关系。资产负债率反映在总资产中有多大比例是通过借债来筹资的,也可以衡量企业在清算时保护债权人利益的程度。近五年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在53%左右。

  近五年现金流余额

  公司没有支付股利的传统,公司的现金流和投资行为之间有很大的相关性,现金净流出年份也是公司大举投资年份。

关键词阅读:股神 巴菲特 伯克希尔哈撒韦 比特币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