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在华新举措:将联手小米共同推出VR头戴设备

  摘要: Facebook旗下公司Oculus将与小米合作推出一款名为Mi VR的独立头戴设备,无需手机、电脑辅助。Facebook去年曾在中国推出一款手机应用,与小米合作可视为其登陆中国市场的新举措。

  Facebook进入中国市场又有新举措。

  北京时间1月9日,Facebook表示,旗下Oculus公司将在中国发布一款VR头戴设备,合作伙伴为小米。英国金融时报消息称,新的头戴设备将被命名为Mi VR,将是一款无需手机、电脑辅助的独立VR头戴设备。

  Mi VR模仿了海外市场推出的Oculus Go,后者在2017年10月发布,售价199美元(约合1300元人民币)。Mi VR和Oculus Go都将搭载高通骁龙芯片。双方合作之后,Oculus的软件和游戏开发者将可以在小米商店中发布应用。

  小米与Facebook的合作离不开一位重要人物——Hugo Barra“牵线搭桥”。Barra目前担任Facebook虚拟现实副总裁、Oculus负责人,在此之前,他曾在小米公司担任了4年的副总裁。Barra表示:

  这款VR一体机的推出是Oculus在VR硬件发展过程中意义重大的一步。通过与小米的合作,Oculus Go和小米VR一体机实现了研发介于手机VR和PC VR之间的全新VR一体机品类中的首个突破。我们相信,这款一体机是进入VR最简单的方式。

  Oculus是全球著名的虚拟现实设备制造商,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2014年7月,Facebook宣布以2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Oculus,被外界视为Facebook重金布局虚拟现实技术的举措。被Facebook收购后,Oculus先后推出了Rift、Oculus Go等虚拟现实头戴设备,该公司还曾与三星合作,共同推出Gear VR设备。

  小米近年来也展示出了对虚拟现实技术的兴趣,2016年小米曾发布一款VR眼镜,2017年继续推出了升级版小米VR眼镜play2,与Oculus Go不同,小米的两款VR设备都要将手机装入其中才能使用。

  Facebook近年正在加速登陆中国市场,去年8月曾在中国上线一款名为“彩色气球”(Colorful Balloons)的手机应用。有外媒表示,与小米合作是Facebook进入中国市场的关键点,一方面,它可以把内容的审核工作交给小米完成,避免监管问题;另一方面,小米平台拥有的大量数据和用户信息也成为该产品推广的有力保证。

关键词阅读:Facebook 新举措 联手 小米 VR头戴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