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报季来临美股微幅高开 三大股指齐创历史新高

摘要
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股受欧洲主要市场及原油上涨提振,三大股指微幅高开齐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美股受欧洲主要市场及原油上涨提振,三大股指微幅高开,齐创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高开3.73点,涨幅0.14%,报2751.4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37.09点,涨幅0.15%,报25320.0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17.17点,涨幅0.24%,报7174.55点。

  在周一的交易中,道指与上周五创下的历史收盘新高相比小幅回落了不到0.1%,而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则双双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

  过去12个月时间里,这三大基准股指的累计涨幅都在21%到29%之间,主要由于受到了全球经济扩张、企业利润增长以及市场对特朗普政府的减税政策抱有热情等因素的支持。

  经济数据

  12月份美国小企业信心指数有所下降,但在全年则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最强表现。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北京时间周二晚上11点),11月份职位空缺和劳工周转率数据将会发布。

  美联储相关消息方面,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尼尔·凯西卡瑞(Neel Kashkari)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上午10点在嘉吉公司(Cargill Inc.)设在明尼阿波利斯郊区的总部出席一次小组讨论会。

  市场分析

  在2017年中使得全球股市得以保持上涨走势的乐观情绪延续到了新的一年,这种乐观情绪仍旧支配着市场。定于周二公布的最新经济数据可能会加强或是抑制这种情绪。

  “在今天的经济日历上,几乎没有什么消息是值得特别关注的,唯一真正能让人感兴趣的就是美国职位空缺报告。”市场研究公司Hante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理查德·佩里(Richard Perry)在周二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

  个股消息

  塔吉特(TGT)盘前股价上涨4%,原因是这家零售商上调了第四财季盈利展望,称其假期销售表现强于预期。

  阿里巴巴集团(BABA)股价在周二盘前的交易中上涨0.3%,原因是这家中国电商巨头的创始人马云承诺他将考虑在中国香港挂牌上市的问题。

  英特尔(INTC)盘前股价几无变动,此前该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于周一较晚时候在消费电子展(CES)上发表了讲话,他在此次讲话中详述了虚拟现实及其他技术的进步,同时还就笼罩在芯片厂商上方的阴云发表了评论。

  超市运营商Supervalu Inc.(SVU)的股票可能会活跃交投,原因是该公司将在盘前发布财报。

  增发新闻

  NETE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107.9万股流通股

  PANL 申请1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同时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3455.4万股流通股

  AMMA 宣布有意公开承销增发由流通股和权证构成的股份

  DYN 宣布达成协议出售525万股流通股

  AL 宣布发行5.5亿美元2.50%的优先未担保票据,2021年到期,7亿美元3.25%的优先未担保票据,2025年到期

  ARCC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6亿美元4.250%的票据,2025年到期

  并购新闻

  AIT/FCX AIT宣布以7.6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FCX,预计收购增加AIT2019年财年的营收

  PODD 宣布与Ascensia Diabetes Care达成商业协议成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MMAC 宣布达成协议出售公司的低收入住房税收抵免业务、国际投资管理业务和可持续能源成效平台及部分非核心资产,买方为Hunt Conmanies关联方

  UCBI/NLFC UCBI宣布以1.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NLFC,收购包括NLFC的子公司Navitas信贷公司,收购以35%UCBI和65%的现金比例完成,以及收购后增加UCBI运营收入每股$0.20

  ATUS Altice N.V.公布拆分ATUS的计划,并寻求今年二季度完成拆分

  KEN 确认收购Baoneng集团持有的股份,将成为Qoros的控股权股东

  VALE/MOS VALE宣布完成将旗下话费业务出售给MOS,重申双方合作关系的重要性

  ALDW/DK ALDW 公布与DK的并购许可进展,DK预计并购在今年2月7日完成

  HBM 宣布收购位于秘鲁南部Constancia矿区的开采资产

  SGLB 宣布向股东发布公开信,寻求股东通过增加股本的提案

  CE/BX 宣布与欧盟委员会合作推进公司与和黑石成立的合资公司进行并购的评估,并购后将成立新的醋酸盐类产品供应商

  其他市场

  欧洲股市呈现出上涨走势,亚洲股市也大多收盘走高。

  原油期货价格延续最近以来的上涨走势,但黄金期货价格则有所回落。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小幅上涨。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加息 原油 黄金 美元 财报季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