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股票市场的5大机遇(附相关ETF)

  在一年刚刚开始的时候,不妨一起来审视一下自己的投资组合,然后寻找一下今年的投资机会在哪里。在经历了超级棒的2017之后,市场中的机会仍然不少。

  标普500去年上涨了20个百分点,给投资者带来了最为丰盛的回报率。但是要记得这只是平均数。一些特定的板块或者说投资策略一定高于这个回报率。

  比如说,持有中概股,或者蓝筹科技股,甚至是比特币。

  在MarketWatch的一篇专栏文章中,作者表示自己认为2018年将会是整个板块都不错的一年,标普年终可能会达到2900点。但是他同样预测一些技巧性的选股技巧能带来更多的回报率,下面就是5个他认为将会在2018年成为好机会的主题ETF:

  股息增长

  每一个投资者都考虑过派息股,不管他们是想要退休以后稳定的收益,或者仅仅是比其他股票好一点的表现。但是因为减税,企业持有的现金比以往多了些,因此今年股息投资将会比以往更加重要。

  这是因为大公司一般都不会用多出来的现金去招聘或者付工资。在1986年上次减税的时候这件事没有发生,这一次也不会。相反,企业会将这些多出来的利润转让的股东手上,手段就是增加股息,甚至特殊的一次性发红利。

  市场中的派息股ETF值得关注的就是(DGRW)了,这不是一个保守的派息股基金,后者关註的是那些贵族股票,比如说连续50年派息,到了2017年只增长0.02美元股息的贵族股票Becton Dickinson。相反,这个基金关注的是长期增长和未来的利润,同时也考虑进历史股息增长率。

  新兴市场

  2017年,全球市场投资者都收获满满,包括很多美国之外的市场。这一趋势可能会在2018年继续,高盛最近预测热门的MSCI新兴市场指数将会达到两位数的增长。

  新兴市场基金没有什么缺点,包括专注高盛2018年展望中提到的新兴市场的iShare的ETF (EEM)。不过,作者更喜欢不为人知的Schwab Fundamental Emerging Markets Large Company Index (FNDE)。

  虽然名字很长,这一基金其实没有那么古怪。这一指数中决定权重的主要是在经过基本面筛选过后的蓝筹股。

  能源板块

  2018年可能是万众期待的能源股反攻的一年。在2014、15年随着原油价格一起的大面积下滑之后,我们最近看到了越来越多油气价格的稳定趋势。

  事实上,混合能源巨头Chevron较之2016年底部已经反弹了42个百分点,而油气服务公司Haliburton则已经上涨了49个百分点,同期标普500的涨幅只有32%。

  的确,石油板块的股票仍然较之几年前的高点有一定的距离。但是从年底开始,最近的动能也积攒了一些上涨的呢量——能源价格的稳定和美元的走弱对于商品股来说是一个利好。

  能源板块有很多ETF,但是作者最喜欢的是 Guggenheim S&P 500 Equal Weight Energy ETF(RYE),因为这个ETF持股无视公司的大小。很多投资者可能都不知道iShare的能源ETF(IYE)在美孚和Chevron上有38%的权重,SPDR的(XLE)更是在这两家公司上的权重达到40%。相反,RYE每家公司的持股比较平均,不管是行业里的大公司还是不太有名的公司。

  航天&国防

  下一个政治上的投资主题将会仍然是国防板块。这一点从去年的预算上就可以看得非常清楚了,而且在特朗普继续担任总统期间,美国在国防上的支出将会继续增加。

  最近伊朗的动乱以及特朗普关于韩国的推特让我们看到了地缘政治风险的增加,这就让想要削减国防预算的意图变得更加困难。

  专註于国防股的ETF并不算多,但是作者推荐的是SPDR的(XAR),因为这个基金的分散性非常高。每一支股票占比都不到3%,和iShare的基金(ITA)不同,后者波音一家公司就占了11%。这一基金2017年的回报率大约为30%左右,跑赢了标普500的20%。

  垃圾债

  对于垃圾债还是有很多质疑,因为这一种资产种类虽然被归为低风险,但是过去几年出现了几次暴跌,包括2015年跌去将近20%。

  然而,虽然过去几年对垃圾债的质疑很多,但是高回报率债券仍然有利可图——特别是那些持续时间比较短的债券,对于利率的变化不是很敏感。

  iShare的0-5年高回报率企业债ETF(SHYG)目前的回报率为5.2%左右。这一基金走势很疯狂,但是2017年结束的时候还是比那些派息股基金的回报率高出了5%。

关键词阅读:2018年 股票市场 机遇 ETF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