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强令贵金属价格承压 黄金收跌终结历史最长连涨

摘要
美元走强使以美元定价的贵金属价格承压,纽约黄金微幅收跌。纽约黄金下跌0.1%报收1320.40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黄金期货价格周一收盘下跌,12个交易日以来首次走低,这意味着金价终结了此前创纪录的连涨走势。美元汇率周一上涨,给黄金价格带来了一定压力;但与此同时,美国股市在当日交易中仅小幅上涨,道指和标普500指数都只是勉强保住了上升走势,则帮助限制了金价的跌幅。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20.40美元,跌幅为0.1%。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下跌14美分,报收于每盎司17.144美元,跌幅为0.8%。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下跌0.1%,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下跌了1.1%,安硕白银信托(iShares Silver Trust)也下跌了0.6%。

  投资公司的首席投资官杰夫·怀特(Wright)称,黄金价格的温和动作是“一种细微的指标,表明如果美国股市在经历了上周的连创新高的走势以后暂停脚步,那么投资者就会出于避险需求而买入黄金”。他还补充道,对于黄金期货市场而言,本周需要“重点关注的是周末到来以前的通胀指标”,如定于周四公布的美国生产者物价指数(PPI)和定于周五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等,这些数据“将会受到密切关注,尤其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将会更加密切地关注核心数据以权衡其货币和利率政策”。

  亚特兰大联储主席拉斐尔·博斯蒂克(Raphael Bostic)周一称,美联储今年应该会继续上调短期利率,但加息步伐很可能会比去年慢。美联储加息可能会削弱黄金对投资者的吸引力,这是因为黄金是一种非付息资产。与此同时,美联储加息还倾向于推动美元汇率上涨,而在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促使黄金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2%,报收于每磅3.224美元。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0.1%,报收于每盎司976.40美元。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1.3%,报收于每盎司1095.90美元,此前在上周一度突破每盎司1100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美联储 通货膨胀 加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