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向好 美联储今年将加息四次

  著名经济学家西格尔(Jeremy Siegel)依然看好美国股市,虽然大家都预计美联储在2018年还会持续加息,但并不足以改变他的判断。

  最近,接受CNBC采访时,西格尔表示:“我感觉,利率确实将会上涨,毕竟我们今年的经济表现将会相当不错。”

  在这种情况下,利率当然不可能保持现有水平不变。

  “我想,美联储今年可能会加息四次。根据我的估计,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将会越过3%。”

  “在我看来,我们今年很难真正落实任何大的基础设施支出计划。只要他们希望,民主党人就可以阻碍任何这方面提案的通过,我想,在他们眼中,能够阻挡住共和党的政策进程就是胜利。”

  “我估计,就DACA计划,双方最终会达成某种妥协,比如通过增加安全支出的方式。”

  尽管西格尔做出了加息四次的预测,但是费城美联储行长哈克尔(Patrick Harker)却表示,由于通货膨胀持续低迷,美国经济的增长将受到拖累,他相信美国央行今年将只加息两次——这甚至比美联储多数意见的三次还要少。

  哈克尔去年年底时还是美联储三次加息计划的支持者,现在却转向了鸽派立场,这似乎应该视作一个信号,让人只能愈加怀疑美联储重振通胀,让其复归他们设定的2%目标的能力。路透报道称,至迟在11月间,哈克尔还曾经说过他预计美联储在新一年中会加息三次。

  现在,失业率已经低到4.1%,处于许多经济学家眼中的充分就业标准线以下了,但是工资却迟迟无法实现强势上涨,在2017年大多数时间当中,通货膨胀都是在被削弱,而非相反。

  上周五,在美国经济学会年会上,哈克尔发言时表示,他预计美国经济2018年的增长速度将略低于2.5%。他还预测,美国失业率今年还将继续保持低水平,明年也只是些微上扬而已,通货膨胀要到2019年才突破2%,2020年复归美联储的目标。他说,现在劳动力市场已经处于紧张之下了。

  不过,他又强调,“如果通货膨胀持续低迷,就可能会造成重大问题”,包括更难让通胀回到健康水平等,“从这一点来说,我的看法是,2018年或许加息两次才更合适”。

  上个月发布的预期显示,大多数美联储官员都预计今年会加息三次。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加息 美国经济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