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组阁预期提振 欧股收涨创两年半新高

摘要
尽管德国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组阁新政府预期令欧洲最大经济体的股市却有所上涨,欧斯托克600上涨0.3%报收398.41点,创自2015年7月份以来最高收盘点位。

  金融界美股讯:尽管德国的经济数据表现不佳,但这个欧洲最大经济体的股市却有所上涨。欧洲股市周一收盘上涨,创下了两年半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

  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3%,报收于398.41点;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该指数创下了自2015年7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在上周五的交易中,这项欧洲基准股指则触及自2015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点位,从而使其在上周整体交易中的累计涨幅达到了2.1%。

  在欧洲各国股市中,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4%,报收于13367.78点,保持在两个月高点附近;法国CAC 40指数上涨0.3%,报收于5487.42点,也创下了自去年11月初以来的最高收盘水平;与此同时,英国富时100指数则下跌0.4%,报收于7696.51点,从上周五创下的收盘历史新高回落。

  外汇市场上,欧元兑美元汇率在欧洲股市收盘时报每欧元1.1979美元,低于上周五纽约市场上的1.2032美元。欧元汇率下跌有利于欧洲的出口商,原因是其产品对于欧洲以外的客户而言将会变得便宜。

  欧洲股市在周一交易中继续走高的背景是,全球股市在新年之初的上涨走势并未显示出重大的减弱迹象。市场研究公司CMC Markets的分析师贾斯珀·劳勒(Jasper Lawler)指出:“宏观环境对股市形成了支持,而市场关注的焦点正在转向企业财报”,本周五富国银行(NYSE:WFC)和摩根大通(NYSE:JPM)将会发布财报,从而为美股企业第四季度财报季拉开帷幕。

  据周一早些时候公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1月份德国制造业订单出人意料地环比下降0.4%,但该国股市仍旧收盘走高。

  个股方面,Micro Focus International PLC股价收盘暴跌17%,原因是这家软件厂商称其六个月营收(不计入汇率变动的影响)有所下降,而且该公司的关键盈利指标——调整后EBITDA(即未计入利息、税项、折旧及摊销的盈利)也下降了4.1%。去年,该公司以8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惠普企业(NYSE:HPE)旗下软件业务。另外,Micro Focus还作出预测称,在截至2018年10月31日的当前财年,该公司的营收也将出现下滑。

  丹麦诺和诺德公司(Novo Nordisk A/S)称,比利时生物制药公司Ablynx NV拒绝了该公司向其提出的26亿欧元(约合31亿美元)收购要约,并拒绝就此展开任何磋商。FactSet数据显示,诺和诺德公司收盘上涨0.4%,Ablynx则暴涨45%。

关键词阅读:欧股 德国 新政府 欧央行 欧元 汇率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