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花旗在沙特阿美IPO主办行竞争中领先

  金融界美股讯:据知情人士透露,沙特阿美将选择高盛和花旗作为其IPO的主办行。沙特阿美的IPO可能是世界上最大的IPO。

  知情人士还透露,摩根大通、汇丰控股和摩根士丹利也可能被阿美选择为全球协调人;沙特阿美将在本周确定投行名单;银行的名单并不是最终的,可能还会增加。

  阿美上个月曾向众银行招标来担任IPO的协调人和簿记管理人。沙特阿拉伯正寻求出售高达5%的阿美石油公司,作为穆罕默德.本.萨勒曼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计划的一部分,以建立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并减少经济对石油的依赖。

  根据政府对阿美2万亿美元的估值,这笔交易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大的。

  阿美、高盛、花旗、汇丰控股、摩根士丹利和摩根大通均拒绝发表评论。

  沙特官员10月份在利雅得商业会议上向投资者保证说,阿美的上市仍在进展中。能源部长哈立德.法利赫(Khalid Al-Falih)当月表示,11月份被控贪污的沙特王子和官员被捕并不会损害外国投资或阿美的IPO计划。

  伦敦和纽约的交易所正在竞相争取阿美的上市,此外还有香港、新加坡、东京和多伦多等地的交易所。当地Tadawul证券交易所也对阿美敞开大门。

关键词阅读:沙特阿美 IPO 花旗 高盛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