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士丹利:美股八年半牛市已进入最后阶段

  据美国《商业内幕》网站报道,邓普顿集团的创办者约翰-邓普顿爵士有句名言“ 牛市在悲观中诞生,在怀疑中成长,在乐观中成熟,在欣快中死亡。 ”对于股票牛市来说,过度自信可能是死亡之吻。

  纵观股票历史,这种情况比比皆是。在一次长期的股票涨势中,投资者在某一时刻变得过于自信,继续盲目建仓,而毫不顾及风险。然后市场面临一次激烈的清算,留下这些交易者后悔当初为什么不更谨慎一些。

  简单来说,就是当投资者开始感到自己不可战胜时,坏事情就会发生。对于摩根士丹利来说,这种所谓的“欣快”阶段标志着牛市终结的开始,而现在我们正处于这一阶段。

  在其2018年股市展望报告中,摩根士丹利明确表示,目前美股上涨有些过头了。这种长期的上涨,加上今年上半年企业盈利增长将会触顶的预期,让这家投行保持谨慎。

  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股票策略师麦克-威尔森(Mike Wilson)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今年的财务状况将会收紧,我们不能再说投资者的情绪和定位是低调的。事实上,现在有迹象显示我们已进入本轮牛市的‘欣快’阶段。”

  威尔森将2018年标普500指数的目标价设定为2750点,较目前水平仅上涨0.5%,这是所有华尔街分析师中最低的预测之一。

关键词阅读:牛市 摩根士丹利 美股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