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公司区块链项目翻车 盘前股价一度重挫逾12%

摘要
上周五消息称,监管部门已经约谈了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人人网,而其计划推出RR Coin项目目前已经确定翻车,私募也正在通知退币。美股周一盘前人人公司股价继续下挫,截止发稿股价下跌4.62%报12.39美元,在此一度下挫12.34%触及11.39美元。

  金融界美股讯:1月2日人人公司(美股RENN)发布RRCoin白皮书,宣布将推出区块链项目人人坊以及代币RRCoin。在这个通过区块链实现的社交平台上,利用RRcoin作为支付工具。据人人公司股价显示,发布白皮书当天股价大幅上涨19.63%,次日再次飙升47.39%。两天时间,人人公司股价从11美元左右一度涨至18美元,两日涨近67%。

  而在上周五盘后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已经约谈了实名制社交网络平台人人网,而其计划推出RR Coin项目目前已经确定翻车,私募也正在通知退币。两日暴涨76%已成过眼云烟。

  美股周一盘前,人人公司股价盘前继续下挫,截止发稿股价下跌4.62%,报12.39美元,而在此之前人人公司股价一度下挫12.34%触及11.39美元。

  据日前发布的RRCoin白皮书显示,人人坊项目将在2018年1月完成底层架构设计和开发,2019年一季度完成商业系统和大量应用系统接入。 RR Coin共有10亿枚,其中40%将用于私募,25%用于RR Coin基金(该基金负责技术开发及平台运营),15%的代币给予市场运营和研发团队,还有20%的代币用于社区商务合作。

  据资料显示,人人目前的转型方向,主要在互联网金融和人工智能。该公司架构目前主要有两部分:相对传统的"人人"部分,包括人人网、人人直播、真众互动等;互联网金融部门,包括人人理财、人人金控等。

  此外,人人公司在12月29日正式对外宣布,公司将全资收购美国最大的卡车社区平台Trucker Path,暂未透露收购金额。

  资料显示,Trucker Path是一款帮助卡车司机的行程规划产品,使得庞大的卡车司机社区中的司机能够协助彼此,实时更新并分享他们在路途中的相关关键点信息。司机可以通过该产品寻找卡车商店、停车场、服务区、DOT称重点、洗车场和其他卡车相关场所。凭借Trucker Path应用软件取得的成功,又进一步推出了Truckloads应用软件,它是一个将卡车司机与发货方进行匹配的移动货运平台,每月发货量在300万单以上。目前Trucker Path拥有全美33%的卡车司机,60万以上月活跃用户且保持稳步增长中。

  在美国,卡车运输是一个巨大的产业,行业规模7300亿美金,存在信息不对称、定价不透明、中间商较多等痛点,30%的里程是空驶,使得该行业的运营非常低效。Trucker Path的创业团队抓住了这些商业机会。

  人人公司董事长兼CEO陈一舟表示:“全球无人驾驶的大规模使用最有可能在美国率先发生,而美国的无人驾驶最有可能首先在长途卡车上批量使用。目前,两个主要的科技新兴领域是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收购Trucker Path卡车司机平台和 Truckloads货运平台使公司在这个重要的行业具备完善的技术从而推进创新。”

关键词阅读:中国概念股 人人网 区块链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