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领投!手游直播平台触手完成1.2亿美元融资

  摘要: 1月5日,手游直播平台触手宣布完成D轮超1.2亿美元融资,谷歌是此轮融资的领投方,媒体报道称谷歌投资金额在4亿元以上。触手此前的投资方启明创投、顺为资本以及沸点资本继续追投。

  谷歌正对中国的游戏直播领域表现出浓厚兴趣。

  1月5日,手游直播平台触手宣布完成D轮融资,融资总额超1.2亿美元。谷歌是此轮融资的领投方,触手此前的投资方启明创投、顺为资本以及沸点资本继续追投。上月末,每日经济新闻曾报道称,触手此次融资中谷歌投资金额在4亿元以上。

  投资触手是谷歌第二次在中国投资初创企业。2015年,谷歌参与了北京人工智能创业公司Mobvoi7500万美元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触手直播是中国第一家专注手机游戏的直播平台,于2015年7月正式上线,目前拥有超过800万手游玩家主播和9000万手游观众。在触手直播平台上,玩家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直播分享自己参与游戏的过程。触手直播由开迅科技公司(Kascend Holding Inc.)推出,该公司2011年1月成立于杭州。

  2016年4月,触手直播获得20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包括A股上市公司美盛文化;2017年1月,触手直播完成4亿人民币融资,投资方为GGV纪源资本、顺为资本领投,启明创投、沸点资本等。

  2017年10月,美盛文化发布公告称,拟以1.22亿元出售其持有的开迅科技约6%的股权。美盛文化的公告还披露了触手的财务数据:截至2016年12月31日,开迅科技资产总额3.6亿元,净资产1.96亿元,2016年营收为9033.99万元,亏损1.9亿元。

  谷歌对直播领域的兴趣

  谷歌早已有进军直播领域的兴趣,2014年,谷歌曾与亚马逊、微软争夺收购美国直播网站Twitch,最终谷歌未能如愿,Twitch被亚马逊收购。

  每日经济新闻援引知情人士说法称,谷歌一直看好直播领域,但是苦于没有适合的投资标的,当中国的直播行业迅速壮大以后,谷歌选择中国的创业公司进行投资也在意料之中,同时也良好地补足了谷歌在直播行业的短板。

  艾媒咨询近期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在线直播用户规模达到3.92亿,较2016年增长26.5%。与此同时,资本也开始加持直播领域。统计显示,2017年中国直播市场融资额超过5000万人民币的平台有19家,其中不少平台获得了数亿元级别的融资。

关键词阅读:谷歌领投 手游 直播平台 触手 融资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