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集团:预计2018年美股还是牛市

  金融界美股讯:美国财经网站The Street发表文章关注高盛2018年的报告,高盛集团预计2018年美股还是牛市。

  ——美股牛市有点“老”了,但是它还跑得动。

  根据高盛分析师们的预测,今年标普500牛市在2018年有望继续保持,今年将上涨7%至2850点。分析师预计,该指数的总回报率为9%,2017年该指数上升了19%。

  但有一条信息投资者应该仔细考虑:目前的牛市行情持续时长号称是自1930年以来的所有牛市时长里的第三名,只落后于1994 - 1996年和1963 - 1965年的两次牛市。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将在2018年及以后进一步上涨。

  高盛指出,该指数的盈利增长预计在2018年达到12%,2019年达到10%。此外,高盛还表示,它将继续推荐具有高增长投资比率的公司。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远超预期值15个百分点,而专注于2018年增长的企业预计将实现16%的现金投资回报。

  高盛在2018年报告中称,影响2018年股市走向的还有另外三大潜在风险,它们分别是美股面临逼多行情、短期修正转向长期熊市和通胀预期上升,美联储失去控制权。

  1.美股面临融涨行情;高盛欧洲策略师Peter Oppenheimer 称,高盛的客户最近常表达对股市股市缺乏强势上涨的担忧,害怕自己称为“牛市击鼓传花”游戏的最后一人。之前高盛分析师表示,利率仍然维持在低水平,利润增长预期仍在,美国税改利好等会维持股市涨势。

  2.短期修正转向长期熊市;高盛设想的“强势反弹”是空头仓促平仓并为市场提供一个自然下行缓冲的结果。但在这一轮牛市里,市场一直走高,对冲基金中的空头头寸接近历史低点,因此在下一个熊市期间不太可能发生“强势反弹的”的情况。

  3.美联储“失去控制权”。

  美联储主席耶伦称,美联储似乎无法理解实体经济的低通胀水平。同时,金融资通胀率却非常高。如果通胀从金融资产传导至实体经济,那么货币流通速度可能会出人意料地快,最终导致工资大幅上涨,美联储将不得不积极想办法收紧货币政策。

关键词阅读:美股 牛市 高盛集团 股市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