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油及馏分油库存增长施压 原油微幅收跌

摘要
伊朗动荡局势加剧石油生产担忧,但汽油与馏分油库存有所增加抵消原油库存带来的提振,纽约原油微跌0.9%报收61.44美元;本周原油累计上涨1.7%,为连续第四周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原油期货价格周五收盘下跌,从此前触及的三年高点回落,但在本周的整体交易中则仍旧连续第三个星期走高,原因是美国原油库存已经连续七个星期下降,而且投资者对伊朗国内的动荡局势感到担心。

  纽约商业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57美分,报收于每桶61.41美元,跌幅为0.9%,此前该合约在昨日交易中创下了每桶62.01美元的三年收盘新高。在本周的交易中,WTI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7%,延续此前两个星期的连涨走势。与此同时,伦敦ICE欧洲期货交易所3月份交割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45美分,报收于每桶67.62美元,跌幅为0.7%,昨日该合约报收于每桶68.07美元,创下了自2014年12月份以来的收盘新高。本周交易中,布伦特油价累计上涨了1.1%左右。

  Edward Jones的高级能源分析师布莱恩·杨伯格(Brian Youngberg)指出:“原油价格最近以来一直都在强劲上涨,因此小幅回撤是必然的。近期而言,油价则不太可能大幅回落,原因是全球需求仍很强劲,页岩油钻探活动增长的速度不是太快,而且欧佩克(OPEC)的减产协议还在发挥作用。”

  周四公布的美国政府数据对原油价格形成了支撑,当时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报告称,截至2017年12月29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740万桶,相比之下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减少570万桶。另外,伊朗国内的抗议游行活动引发了市场有关地缘政治风险的担忧情绪,也起到了推动油价上涨的作用。

  与此同时,油田服务提供商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在周五早些时候公布报告称,本周美国国内的活跃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5座,总数降至742座,此前两个星期则均保持不变。贝克休斯的这项数据可为美国的未来原油产量提供线索。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其他能源交易中,2月份交割的RBOB汽油期货价格下跌1.2%,报收于每加仑1.786美元,本周交易中则累计下跌了0.6%左右;2月份交割的取暖用油期货价格下跌0.9%,报收于每加仑2.059美元,本周交易中累计下跌了0.5%左右;2月份交割的天然气期货价格下跌3%,报收于每百万英国热量单位2.795美元,本周整体交易中的累计涨幅达到了5.4%左右。

关键词阅读:原油 库存 OPEC 伊朗 减产协议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