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指突破25000点应该引起全球投资者警惕

  金融界美股讯:华尔街分析师周五表示,对全球投资者来说,他们该对美国股市令人目瞪口呆的上涨走势感到担心。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周四的交易中史上首次报收于25000点上方,原因是ADP私人部门就业报告的表现强于预期。按交易日计算,这意味着道指创下了有史以来上升1000点的最快速度。此前,这只拥有30只成分股的蓝筹股指数在2017年11月30日首次突破了24000点,也就是在23个交易日以前。而在去年年初,道指花了24个交易日的时间从2000点上升到了21000点。

  “我们真的感到害怕。”MGMG Group的管理合伙人保罗·甘布尔斯(Paul Gambles)向CNBC说道。

  在被问及在全球经济增长正处于“金发姑娘”状况的形势下,他为何认为交易人应该避免对股市进行投资时,甘布尔斯回答道:“在前三个版本的‘金发姑娘’故事中,实际上她死得非常凄惨,而我们认为(对股市来说)那种事情可能会再度发生。”

  甘布尔斯称,在整个2017年中,整体全球经济增长的水平相当于一种“冲顶回落”形态。他还补充道,在此前的金融危机中曾经出现过类似的集中化的全球经济增长形势,因此对投资者来说,当前的风险是“指数级的”。

  道指周四上涨152点,报25075点;覆盖范围更加广泛的标普500指数和科技股占据了很大比重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都达到了各自的里程碑。

  ADP和穆迪分析公司周四公布报告称,去年12月份美国私人部门就业人数增加25万人,远高于经济学家此前平均预期的19万人。

  在2017年里,全球经济增长的反弹对股票价格形成了支持。而与此同时,投资者对特朗普政府即将出台的减税措施将会促使美国企业提高股息和扩大股票回购规模持乐观立场。另外,利率处于较低水平的环境也被视为让股票变得相对来说更具吸引力的因素之一。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试图将道指突破25000点的功劳揽到自己身上,他在周四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猜测(道指)新的目标是30000点。此前有些人说到(我的政府的)第八年底时道指也无法突破25000点,而现在才是第11个月而已。”

  与前任历届总统不同,特朗普在他出任美国总统以来一直都在鼓吹股市的上涨。自从他在1月20日正式就职以来,特朗普已经50多次发布了有关股市的Twitter消息。

  他在周四发布Twitter消息称:“道指刚刚突破了25000点,可喜可贺!大幅缩减非必要监管的行动还将继续。”

关键词阅读:道指 25000点 经济增长 交易日 警惕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