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11月贸易赤字增长3.2% 为近5年来最大逆差

  金融界美股讯:数据显示11月份美国贸易逆差扩大了3.2%,达到505亿美元,这是自2012年1月以来最大的贸易逆差。MarketWatch之前对经济学家调查的预测为500亿美元。

  美国商务部周五表示,11月进口额增长2.5%,至2507亿美元。出口增长2.3%,至2002亿美元。2017财年至今的财政赤字比2016财年同期增长了11.6%。

  发生了什么:美国11月与中国的贸易逆差扩大到354亿美元,是自2015年9月以来的最高水平。此外,11月进口石油的平均价格升至每桶50.10美元,为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进口增长是由包括手机在内的消费品主导的。出口增长主要由资本货物所主导,包括民用飞机。

  总体情况是:更大的赤字可能会拖累第四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特朗普总统誓言要减少赤字并将就业机会带回国内,但美国2017年的数据将体现更大的贫富差距,并且可能是五年内最大的一次。

  这并不全是坏事。经济学家将贸易活动的扩大视为全球经济更健康的标志。而美国进口的增加表明美国经济是健康的。

  市场研究公司High Frequency Economics的首席美国经济学家吉姆-奥沙利文(Jim O ’ sullivan)表示:“数据显示,第四季度美国GDP受到了净出口规模的拖累,影响程度可能超过了一个百分点,进口的增长超过了出口的增长。不过,美国国内的最终销售额表现强劲。”

  市场反应:对于投资者来说,12月份的就业报告通常掩盖了贸易逆差。在美国公布12月增加了14.8万个就业岗位后,道指(DJIA)周五走高。

关键词阅读:美国 贸易赤字 最大逆差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