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经济部:正在调查中国企业收购Cotesa的交易

  德国经济部发言人Beate Baron在柏林的例行记者会上说,经济部已经对中国钢研科技集团计划收购德国航空航天供应商Cotesa GmbH的交易启动调查。

  这意味着,如果交易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或是有损公共秩序的话,德国政府有可能会阻止中国钢研科技集团通过旗下公司收购Cotesa GmbH的计划。如果一家外国公司获得一家德国公司投票权超过25%,德国经济部就会对交易开启审查。

  “对Cotesa的收购交易开启出口审查是正确的,”德国经济部发言人Beate Baron周五在柏林告诉记者说。她拒绝就此案细节发表评论。

  《金融时报》 周五早些时候曾报道德国方面的动作,该报道称德国认为这笔交易价值1亿欧元(合1.21亿美元)至2亿欧元之间。德国经济部在一份声明中称,调查不会阻碍出售过程,双方可以继续谈判。

  在见到一系列中企对德企的并购意向之后,德国政府去年收紧了对外资投资的审查。现在审查过程耗时达四个月之久,相比之下以前只需要两个月。

关键词阅读:德国经济部 调查 中国企业 收购 Cotesa 交易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