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裴健加盟京东 负责大数据与智慧供应链研发

  京东(美股JD)集团今日宣布,加拿大一级研究讲座教授(大数据科学领域)、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计算科学学院教授、统计与精算学系和健康科学院兼职教授裴健入职京东,任京东集团副总裁,向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汇报。

  京东表示,裴健将负责大数据平台与产品研发部,整合京东集团整体的数据采集、处理和相关数据产品研发的工作,持续探索大数据领域的先进技术理念和生态实践;同时,裴健还将充分发挥其在数据科学及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能力和行业应用经验,兼管京东在智慧供应链领域的创新和应用。

  在数据科学、大数据、数据挖掘和数据库系统等领域,裴健擅长为数据密集型应用设计开发创新性的数据业务产品和高效的数据分析技术。他是国际计算机协会(ACM)院士和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院士,ACM SIGKDD(数据挖掘及知识发现专委会)现任主席。因其在数据挖掘基础、方法和应用方面的杰出贡献,裴健获得数据科学领域技术成就最高奖ACM SIGKDD Innovation Award(ACM SIGKDD创新奖)和IEEE ICDM Research Contributions Award(IEEE ICDM研究贡献奖)。

  在数据挖掘、数据库系统和信息检索方面,裴健是学术界被引用次数最多的作者之一。自2000年以来,他在国际顶级学术期刊与会议上发表二百多篇论文,被引用超过七万六千次,其中近三万九千次是最近五年的引用。

  裴健于2002年在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获计算科学博士学位, 于1991年和1993年分别于上海交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学士与硕士学位。

  刘强东表示,京东下一个十二年发展的核心是技术,京东要用技术打造无界零售模式。京东定位于未来的零售基础设施服务,将向全社会提供“零售即服务(RaaS)”的解决方案,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为更多合作伙伴互联网+转型助力。京东大力发展人工智能技术,就是要持续改善零售行业的成本、效率与用户体验。裴健教授在人工智能领域精深的研究能力及广阔的视野,将帮助京东技术能力再上新的高度。

关键词阅读:京东 数据挖掘 生态实践 供应链 裴健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