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淡看非农数据 美股高开三大股指同创历史新高

摘要
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名,同时评估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影响,美股在欧洲股市上涨带动下大幅高开,三大股指同创历史新高。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美联储官员讲话名,同时评估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影响,美股在欧洲股市上涨带动下大幅高开,三大股指均创历史新高。

  标普500指数高开8.35点,涨幅0.31%,报2732.34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高开54.19点,涨幅0.22%,报25129.32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高开27.91点,涨幅0.39%,报7105.82点。

  所有三大基准股指在周四交易中均创下了历史收盘新高,其中道指收涨0.6%,有史以来首次站到了25000点上方。标普500指数收涨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0.2%。

  自进入新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前三个交易日中均创下了收盘历史纪录。据《华尔街日报》市场数据集团(The Wall Street Journal Market Data Group)统计的数据显示,这是自1964年以来的第一次。

  美联储及特朗普

  美股市场周五盘前,在整个2017年和2018年初推动全球股市走高的乐观情绪还在继续。分析师称,这种乐观情绪得到了最近通过的美国税收改革法案、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以及企业财报表现强劲所带来的支撑。与此同时,表现稳健的经济数据以及处于较低水平的利率也对乐观的市场情绪作出了贡献。

  到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上午10:15,费城联储主席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将在美国经济协会(American Economic Association)于费城举行的一次会议上发表有关美国经济前景的讲话。

  同样是在费城,克里夫兰联储主席洛丽塔·梅斯特(Loretta Mester)将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12点半发表讲话,内容有关“协调传统和非传统的货币政策以确保宏观经济稳定性”。

  据此前公布的美联储2017年12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高官相对看好美国经济前景,但仍对持续处于很低水平的通货膨胀感到担心。分析师指出,这就意味着与通常情况下相比,周五非农就业报告中的工资增长数据显得更加重要,原因是如果这项数据表现强劲,则可能会鼓励美联储采取更加“鹰派”的立场。

  经济数据

  美国12月非农就业人数增加14.8万,预期增加19万,前值增加22.8万。

  失业率为4.1%,前一个月为4.1%;符合预期,接受调查的72位经济学家的预测范围为3.9%-4.2%。

  平均每小时工资较前一个月增加0.3%,预估为增加0.3%,前一个月为增加0.1%;较上年同期增加2.5%, 前一个月为增加2.4%,符合预估。

  美国11月贸易帐逆差505亿美元,预期逆差499亿美元,前值逆差487亿美元修正为逆差489亿美元。

  随后,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12月份非制造业报告以及11月份工厂订单报告则将在北京时间周五晚上11点发布。

  市场分析

  “道指再一次强劲上涨,从而使得市场明显再次进入了历史新高区域。2018年伊始的市场表现非常良好,而强大的动能则意味着,市场动能几乎没有理由不会支持股市进一步上扬。”市场研究公司Hantec Markets的市场分析师理查德·佩里(Richard Perry)说道。“就对于投资者心理十分重要的25000点关口而言,市场几乎并未加以关注。”

  “就目前而言,收入问题是至关重要的,原因是全球经济复苏/扩张的形势一片大好,只有工资增长/通货膨胀除外,从而促使美联储保持渐进加息的步伐,而波动率则处在很低水平。(德意志银行)在过去几个月星期时间里进行了很多研究,详述了美国工资增长正在如何实现增长,因此观察标题数据是否将会反映出这一点将是件很有趣的事情。”德意志银行的宏观策略师吉姆·里德(Jim Reid)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个股消息

  苹果(NASDAQ:AAPL)股价在周五盘前的交易中小幅上涨,此前一度下跌,原因是这家科技巨头在周四盘后公布消息,确认基于其移动和个人电脑操作系统运行的所有设备都受到了两大计算机芯片漏洞的影响。

  烈酒和啤酒生产商星座品牌公司(Constellation Brands Inc.)(NYSE:STZ)将在盘前发布财报。

  增发新闻

  AUPH 申请初步简化搁架式增发替换早前过期的搁架式增发计划

  ARGS 申请由献售股东增发572.6万股流通股

  MOSY 申请由献售股东通过权证行权顶想法增发66.25万股流通股

  CRSP 宣布以每股$22.75的价格增发500万股流通股

  EDIT 宣布由献售股东注册转售22.5万股流通股

  LBCC 宣布公开增发流通股

  NOVN 宣布增发流通股

  OKE 宣布增发1900万股流通股,总募集资本约10.36亿美元

  SRE 宣布以每股$107的价格增发2336.4万股流通股,同时以每股$100的价格增发1500万股6%的强制可转换A类优先股

  并购新闻

  HAIN 据纽约邮报报道,尽管公司继续运营压力很大,公司仍无法找到买家

  INSW 宣布与Euronav NV达成意向书收购Euronav持有的Gener8 Maritime子公司VII的股份

  STWD 宣布公司新成立的子公司SPT Dolphin Intermediate收购1740户的八处地产资产,作为公司收购佛罗里达州优质经济适用房计划的一部分,收购总价约6亿美元

  ACN 宣布与Faurecia达成五年期谅解备忘录合作加速推出移动服务创新

  BBU/JPM 宣布达成协议从JPM直系子公司JPMorgan Chase&;Co手中收购Schoeleer Alliber集团的75%控制权股份

  DPW/WSCI DPW确认收购WSCI股份22.8万股流通股

  TIG 宣布有意收购TiGenix

  CNXR 私募公司Francisco Partners宣布以每股$0.35的价格收购CNXR,预计收购在2018年上半年完成

  AET/CVS 披露双方并购协议详情

  DWCH 据路透社报道,DWCH聘请财务咨询公司进行战略目标评估

  YUME 在达成并购协议后,RhythmOne开始进行YUME流通股的收购

  CCF 宣布收购高吸水性聚合物配方设计公司Stewart Superabsorbents,预计收购直接增加CCF营收

  RTIX 宣布收购专业脊柱医疗器械公司Zyga科技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其他市场

  亚洲股市继续上涨,日经225指数创下了26年收盘新高。

  欧洲股市也呈现出类似的上涨走势,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6%。

  原油期货价格下跌0.8%,至每桶61.52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1%,至每盎司1321.13美元。

  在加密数字货币市场上,CME比特币期货价格上涨7.5%至16020美元,Coindesk.com平台上的比特币现货价格上涨7.4%至16031美元。

  CoinMarketcap.com 数据则显示,瑞波币(RiPPle)价格下跌15.36%至3.17美元。瑞波币价格从周四晚上开始下跌,原因是Coinbase称其暂时不会将这种加密数字货币加入其交易所。

关键词阅读:美股 非农报告 美联储 货币政策 原油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