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泡沫走势”显示下一个高点还要等很久

  数字货币比特币的剧烈波动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最近的交易活动表明,投资者希望看到的2017年的巨大收益延续到新的一年应该会实现,但要等很久。

  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比特币出现了巨大的价格波动。从11月底的约1万美元到12月中旬的近2万美元,之后大幅回落超过30%,最后终于显示出一些稳定的迹象。

  比特币最近的交易价格为14957.11美元,当日上涨1.5%。最近的收益报告显示,由风险投资家彼得-蒂尔(Peter Thiel)领导的对冲基金Founders Fund已经布局了一笔该数字货币的资产。其他数字货币,特别是瑞波币(Ripple),近来的涨幅更大,而且规模正在接近比特币。

  投资机构Bespoke Investment Group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那些在围绕在数字货币周围的人知道,这并不是比特币第一次出现大价格波动。”该研究公司编制了以下“泡沫走势”的图表。(注意Y轴使用对数刻度)

  Bespoke指出,尽管这一全球最大的加密货币已经变得比几年前更加主流,并意味着它现在的交易量要多得多,但投资者的投资心理仍然没有变化。

  在下图中,Bespoke绘制了比特币在价格达到峰值前的90天内的交易活动,以及价格在连个峰值之间的交易活动。该机构表示:“虽然很难称现在为高点(尤其是在加密货币领域),但近期的价格走势的与历史比较看来,短期内比特币被看跌。” (尔夫)

关键词阅读:比特币 泡沫 高点 对冲基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