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7年12月外储3893亿美元再创新高

  韩联社报道,韩国银行(央行)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较上月增加20.2亿美元,为3892.7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

  由于美元疲软,使得其他币种外储折算成美元资产的估值上升,部分有价证券收益和到期债券偿还资金在寻找新的投资处时暂作为存款保留,因此外储规模再创新高。

  在韩国外汇储备资产中,有价证券环比减少9000万美元,为3588.3亿美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特别提款权(SDR)增加9000万美元,为33.7亿美元;IMF储备头寸环比减少1000万美元,为16.2亿美元。

  截至11月底,韩国外汇储备规模在全球排名第九。中国以3.1193万亿美元稳居全球第一,日本以1.2612万亿美元排名第二。

关键词阅读:韩国 外储 美元 创新高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