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十大新兴市场基金 中国和印度基金领跑

  来源: 福布斯P·Mourdoukoutas

  新兴市场2017年一路高涨,前十大基金以高达52%至74%的年回报率远超美国。其中有关中国和印度的基金占据主导地位。

  像古根海姆中国科技基金(GuggenheimChinaTechnology)和金瑞CSI中国互联网基金(KraneSharesCSIChinaInternet)等新兴市场基金的涨幅都在70%左右,几乎为标普500指数的四倍。印度和巴西的小型股指数也表现不错,涨幅超过50%。

  中国科技股和互联网股股价上涨得益于近期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以及中国互联网经济的飞速发展,增长规模和增长速度居全球第一。

  与此同时,印度的小盘股也受益于总理莫迪上台后推出的一系列经济政策,这些政策帮助印度经济在过去三年中实现复苏。莫迪致力于稳定政治环境和宏观经济环境,改革税收制度,并通过禁止高额钞票流通打击腐败。

  这些政策促使印度经济的人均GDP增速超越了大多数新兴市场国家,同时也降低了通胀和失业率。与此同时,莫迪的政策也改善了印度的商业环境。

  新兴市场基金的这场盛宴会持续到2018年吗?一切都取决于推动这些股票上涨的利好因素能否延续到新的一年。比如发达国家的超低利率环境会否继续存在,得以向新兴市场输送资本;中国互联网经济能否持续健康发展;以及新兴市场经济改革会持续多久。

  美国金瑞基金(KraneShares)的首席投资官Brendan Ahern对中国A股持乐观态度,他表示,“根据MSCI于2017年6月20日发表的声明,中国A股将于2018年5月纳入其全球标准指数。我们认为全面纳入可能需要5年时间。”

  根据MSCI截至2016年9月30日的数据,在全面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后,追踪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1.6万亿美元中,预计将会有2720亿美元流入A股市场。

  尽管如此,投资者还是应该对新兴市场的收益保持谨慎,时刻注意那些会使经济增长无法长期持续的罪魁祸首——腐败、任人唯亲和高压政府。

关键词阅读:新兴市场 基金 印度 MSCI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