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将推三款商用机器人 可替代酒店机场服务人员

  据国外媒体报道,韩国LG电子公司将在下周举办的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推出三款“CLOi”品牌的商用工作机器人。

  这三款机器人都是专门针对酒店,机场和超市的商业用途开发,可以替代一大部分服务人员的工作。

  1、CLOi服务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可以快速高效地为宾馆和的机场休息室的顾客提供食品或饮料的送餐服务。消费者可以在机器人身上内置的触控屏中选择需要的商品,确认之后,机器人将独立返回厨房取得商品后为用户送到。

  2、CLOi搬运工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可以在酒店为顾客办理入住和退房服务,并将行李送到客房。

  3、CLOi购物车机器人

  这款机器人可以说是一个移动的智能售货机,内置了一个条形码读取器,客户可以使用手机扫描商品信息并进行购买。

  LG早在去年就推出商用的智能机器人,而今年将发布的这三款新机器人和去年的CLOi机场引导机器人和CLOi机场清洁机器人一起,已经在韩国仁川机场进行了测试,接待过数千名旅客。

  如果这种技术得到普及,对于成千上万的服务业从业人员将是一个坏消息。

  国际劳工组织表示,截至去年5月,全球近50%的员工在服务行业工作,包括贸易、交通运输、住宿、餐饮,以及其它行政和商业服务。

  麦肯锡公司去年11月发布报告称,预计到2030年,全球至多8亿人的工作可能被机器人所取代。即便自动化进程放缓,也有大约4亿人可能受到影响。

关键词阅读:LG电子 机器人 酒店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