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科技IPO前瞻:小米等6大科技公司或上市

  随着时间的流逝,在寒冬的交易日,华尔街的交易量也在减少,人们的注意力正转向新的一年可能上市的公司。

  尽管2017年的牛市行情已经让纳斯达克总裁尼尔森-格里格斯(Nelson Griggs)认为2018年将非常适合首次公开募股(IPO),但不是每个人都这么认为。投资咨询公司Nextstep Advisory首席执行官巴雷特-丹尼尔斯(Barrett Daniels)说,今年的市场环境原本也应有利于IPO,但结果却是上市的速度比预期的要慢。

  他说,部分原因是2017年IPO的业绩并不理想,认为Blue Apron Holdings Inc.(APRN)和Snap Inc.(SNAP)的IPO表现平平,这两家公司今年年末的估值都低于它们的IPO估值。丹尼尔斯说,今年年初的时候将会有很少的公司上市,这也可能会使市场降温。

  丹尼尔斯说:“如果我是一个投资者,听说2018年将会有大量公司上市的感觉会和登山的时候向山顶冲刺一样。IPO的世界与以往大不相同。”2014年的IPO市场可能永远不会回来。2000年的IPO市场也可能再也不会回来了。我们亲眼目睹了这一变化,公司将永远保持私有。他们没有感受到驱使他们上市的动力。

  丹尼尔斯-赫奇斯(Daniels hedges)说,尝试去预测公司何时上市是非常有用的,甚至在预测会上市的七家公司中最终有一个上市了(就像去年MarketWatch去年所做的那样),这样的正确率也是相当不错的。

  像爱彼迎(Airbnb)、来福车(Lyft)和优步(Uber)等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公司是否会选择上市仍是问号。优步似乎是这些公司里最不可能上市的公司,因为新任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曾表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3年内上市,而他仍在寻找首席财务官。

  投资者是否会在2018年看到代码是LYFT(来福车,Lyft)或ABNB(爱彼迎,Airbnb)的股票,这是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而且他们也没有通过有意或无意的信息泄露来表明他们打算这么做。

  来福车的女发言人亚历山德拉-拉马纳(Alexandra LaManna)说:“我们会在合适的时候上市。”

  爱彼迎公司首席执行官布赖恩-切斯基(Brian Chesky)在10月份表示,该公司正在完成其为期两年的IPO计划。他说:“但要说清楚的是,虽然有些人看到我们明年要上市,但这仅仅意味着我们做好了上市的准备而已。”

  在谈到估值为50亿美元的私人公司时,丹尼尔斯说:“我想他们会在某个时候上市,但如果有少数明星股上市的话,2018年的情况会好得多。当我看到它的时候我才会相信2018年的情况会更好。我以前也有过这种经历。我觉得我已经厌倦了‘明年将会有大量公司上市’这句话。”

  相反,那些没有那么大张旗鼓的公司,可能最终将在今年启动IPO进程。这篇报道中提到的可能会上市的公司并没有回应记者的置评请求。

  DocuSign

  有一家公司已将其IPO的意图广为流传,它是一家名为DocuSign Inc.的公司,该公司开发了管理数字文档和签名的技术。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今年7月对MarketWatch表示,计划在2018年初上市。该公司成立于2003年,以30亿美元的估值获得了超过5亿美元的融资,同时找到了盈利的方式,并获得了数亿美元的营收。DocuSign拒绝置评。

  小米

  据路透社最近的一份报告显示,利润丰厚的智能手机制造商小米也将目光投向了2018年的IPO市场。据路透社报道,在实现2017年超过18%的营收目标之后,该公司2017的利润将达到至少10亿美元,预计2018年将达到20亿美元。该公司一直在听取投资银行家关于公开发行的报价。据路透社援引匿名人士的消息,1000亿美元的IPO估值将是“合理的”,公司发言人证实,公司2017年的营收将达到150亿美元的最高目标。

  Fanatics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natics Inc.是一家体育用品公司,尽管其在2012年从软银(TO:9984)筹得10亿美元,使其筹资总额达到16亿美元,但该公司仍在公布的2018年可能上市的公司名单之列。原因是它的疯狂扩张。浏览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AMZN)的财务报表就可以看出,运输体育商品所需的基础设施、物流配送中心和其他物理基础设施都是昂贵的,而Fanatics则是通过制造自己的商品来解决这一问题。该公司2016年的营收超过14亿美元,为美国三大体育联赛以及纳斯卡(Nascar)和100多所大学和职业运动队提供电子商务销售中心。

  Spotify

  上市并不意味着要IPO,总部设在欧洲的Spotify 预计将获得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批准实现直接上市。直接上市和IPO之间的关键区别在于,它不会筹集任何资金,也不会利用承销商出售股票,这意味着对公司而言将是一个更廉价的过程,而现有股东的股权将不会被稀释。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已筹集了超过10亿美元,在2015年6月获得了85亿美元的估值。该报纸还援引了一些IPO观察人士的说法,他们可能会回想起一些大型公司直接在交易所上市的例子。但值得指出的是,该公司的高管们仍有可能选择走传统的IPO路线。

  23andMe

  生物技术公司23andMe Inc.是一家有趣的公司。该公司向消费者销售其基因检测服务,然后将这些数据转卖给研究机构和非营利组织。它还希望增加自己的第三个收入来源,即开发和销售药品。截至2017年9月,该公司估值17亿美元,销售了200万套检测试剂盒,价格从99美元到199美元不等。该公司与食品药品管理局的关系也从2013年开始改善,当时它遇到了一些麻烦。

  Dropbox

  Dropbox的竞争对手 Box Inc.(BOX)在2015年就公开上市了,这让投资者押注Box可能会发展在线存储业务之外的其他业务,并引发了有关Dropbox公司是否会开启追逐丰厚利润的IPO计划的疑问。Dropbox公司守口如瓶,一名女发言人在电话中告诉MarketWatch,该公司拒绝就公开募股的任何潜在计划发表评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拥有20万名商业客户,包括“几乎所有的财富500强公司”的Dropbox似乎准备筹集更多的资金,并进行下一个大赌注以推动其盈利。但正如丹尼尔斯说的,该公司有6.07亿美元的资金、100亿美元的估值和未知的收入和利润,公司高管们可能会暂停下来等待下一个新想法的出现。

  其他公司

  其他的创业公司看似已经做好准备冒险进行IPO了,但仍然不太可能。Pinterest Inc.就是其中之一。根据该公司去年12月的一份报告,公司高管预计该公司2017年将不会达到全年营收5亿美元的目标,最终的营收预期为4.9亿美元,比目标少1000万美元。因此,该报告称,该公司已将IPO日期推迟到2019年,以追回其123亿美元的估值。尽管如此,据报道,Pinterest预计2017年的营收与上一年同期相比将增长64%。

  另一种公司是极其隐秘的,例如Palantir Technologies Inc.。该公司两次拒绝了对其IPO计划的一项置评请求。这家公司由美国国家安全局和国防部的几家分支机构等美国政府机构运作,并由风投支持,因守口如瓶而声名鹊起。在美国风险投资家彼得-蒂尔(Peter Thiel)和中央情报局的风险投资机构In-Q-Tel的支持下,Palantir将无法夺得华尔街的同情,并将其运营的细节公之于众。Palantir的估值约为200亿美元。

关键词阅读:美股 IPO 科技公司 上市 小米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