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起在俄购买火车票将可刷银联卡

  据中国银联官网消息,俄罗斯铁路所有售票柜台和自动售票机将于2018年年初开通受理银联卡业务。

  消息称,近期,俄罗斯最大连锁超市X5集团的所有近万家门店,以及Lenta超级卖场全面开通银联卡受理;遍及俄罗斯各地的BP、俄罗斯石油(Rosneft)、天然气工业石油(Gazpromneft)等加油站已可使用银联卡。俄罗斯铁路也将在2018年初开通所有售票柜台和自动售票机受理银联卡。

  消息强调,随着中国银联在俄业务的拓展,2017年俄罗斯受理银联卡的商户和ATM数量增长均在一倍以上,累计达63万家商户和10万台ATM。目前,俄罗斯市场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超过85%,其中已有40万台POS终端支持银联闪付。银联闪付也成为银联卡服务在俄罗斯的新亮点。

  消息同时指出,该公司正在大规模拓展银联卡在俄罗斯的使用范围。预计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赛前,当地ATM和商户POS终端的银联卡受理覆盖率均超过90%,在莫斯科、加里宁格勒、圣彼得堡、伏尔加格勒等比赛承办城市基本实现银联卡受理无障碍。

  消息还称,为适应市场需求,目前,俄罗斯天然气工业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滨海社会银行等当地十余家银行已累计发行银联卡近130万张。2017年7月,银联国际与俄罗斯国家支付卡公司(NSPK)实现发卡合作,使原来只能在俄境内使用的MIR卡,使用范围扩大到银联网络覆盖的160多个国家和地区。NSPK会员银行俄罗斯农业银行已发行了首张银联-MIR借记卡。

关键词阅读:银联卡 火车票 俄罗斯 铁路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