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易前瞻:关注美联储会议纪要 美股盘前微幅上涨

摘要
投资者关注日内重要经济数据及美联储会议纪要,同时美股受到总统特朗普推特点名批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消息影响,美股盘前微幅上涨。

  金融界美股讯:投资者关注日内重要经济数据及美联储会议纪要,同时美股受到总统特朗普推特点名批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消息影响,美股盘前微幅上涨;盘前比特币价格受著名投资人做多消息提振大幅反弹,欧洲主要股市小幅走高,黄金期货窄幅波动,原油期货受伊朗动荡局势影响站稳60美元。

  道指期货上涨53点,至24821点,涨幅为0.2%,此前道指在周二的交易中收盘上涨105点,距历史收盘纪录仅低0.05%。标普500指数期货上涨5.35点,至2698.25点,涨幅为0.2%;纳斯达克100指数期货上涨13.25点,至6528点,涨幅为0.2%。

  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周二的交易中双双创下了收盘历史新高,主要由于能源股和科技股上涨。

  重要新闻

  2017年中正面的交易情绪看似延续到了2018年,亚洲和美国股市在新年首个交易日中均强劲上涨。欧洲股市周二下跌,但周三则转为上涨,追随亚洲股市的走势。

  尽管伊朗面临着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但全球股市仍在上涨。在伊朗国内的抗议活动中,至少已有22人身亡。据新华社报道,伊朗多个城市近日爆发游行示威活动。近期伊朗部分商品价格持续上涨,伊朗政府日前还计划削减社会福利、上调燃油价格。民众对此表示不满。近日,在伊朗宗教圣城库姆、马什哈德,旅游城市伊斯法罕、首都德黑兰等地,民众走上街头,高喊口号,指责伊朗政府处置经济问题不力。

  经济数据

  周三市场关注的焦点是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12月12日至13日货币政策会议的纪要,这份纪要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下午2点(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点)公布。交易商将在这份纪要中寻找有关美联储在2018年中将加息几次的线索。据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的“美联储观察”(FedWatch)工具显示,交易商目前预计美联储下一次加息是在3月份。

  在美联储政策会议纪要公布以前,12月份的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数据和11月份的美国营建支出报告都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三上午10点公布。

  另外,上个月的汽车销售量数据将在周二全天不定时公布。

  市场分析

  “在今天的交易中,市场将再一次对任何标题数据不予重视。在我看来,就宏观背景而言,市场将重点关注定于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因此,在此之前的任何经济数据都可能只是‘噪音’而已。”GKF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詹姆斯·休斯(James Hughes)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道。

  他还补充道:“唯一不会只是‘噪音’的领域则是美联储将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2点公布的FOMC货币政策会议纪要,从中我们可以寻找2018年加息次数的线索。目前的预期是,美联储在2018年中最多可能会加息四次,而许多人都认为第一次将在3月份发生。”

  增发新闻

  ATH 申请混合证券暂搁发行

  FLL 申请1.25亿美元混合证券暂搁发行,增发在未来三年进行

  ONS 申请通过25万股A类可转换优先股转换增发3779.5万股流通股

  STKS 申请由献售股东通过权证行权增发87.5万股流通股

  ATRA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1亿美元流通股

  CRSP 宣布公开增发1亿美元流通股

  EPIX 宣布以每股$0.20的价格增发1.25亿股流通股

  HHC 宣布与潘兴资本达成协议公开承销二次增发250万股流通股

  SRE 宣布公开增发流通股和强制转换A类优先股,增发规模25亿美元

  并购新闻

  CTRL 宣布收购Ihiji的知识产权和关键运营资产

  AVX 宣布以1.42亿美元的现金价格收购被动天线系统私企制造商Ethertronics有限公司,收购包含800万美元的债务

  CYDA 宣布收购PhishLine,收购细节未披露

  ANDV 宣布收购Rangeland Energy II,收购细节未披露

  CWH 宣布收购中西部专业户外装备零售商Erehwon Mountain Outfitter

  HDS 宣布以3.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专业建筑承包服务商A.H. Harris Construction Supplies

  SPNS 宣布通过收购KnowledgePrice.com提高公司的数字部门服务能力

  D/SCG D宣布与SCG达成股票交易并购,SCG股东将获得每股SCG股票0.6690股D股票,折合每股$55.35,预计并购增加D的营收

  SPB 宣布对公司的全球电池和应用业务进行战略目标评估,考虑出售该业务

  LTC 宣布与新的合作伙伴达成2300万美元的合资项目

  EEFT/MGI EEFT对MGI与蚂蚁金服的并购失败发表声明,认为EEFT与MGI的并购具有有潜力的商业前景

  HHC 宣布拆分出售数处非核心资产,售价总价约1.193亿美元

  SJI 宣布公司寻求通过早前披露的12月21日提出的对Elizabethtwon天然气收购的联合请愿

  PLNT 宣布收购在纽约Suffolk县拥有六处门店的集团公司,收购细节未披露

  TECH 宣布收购Atalnta Biologicals及其关联公司Scientific Ventures的全部股份,预计收购稍微增加TECH的营收

  POL 宣布收购西班牙私企特殊燃料供应商IQAP Masterbatch

  PPG 宣布收购荷兰建筑涂料批发公司ProCoating,收购细节未披露

  CIDM 宣布与Bison娱乐/媒体集团达成协议,完成4千万美元的投资,包含1千万美元的定期贷款

  ECL 宣布收购Cascade水务公司,该公司2017年年度销售额约3500万美元

  ALLE 宣布共同旗下子公司收购Technical Glass Products公司,预计收购直接增加ALLE 2018年营收

  GTLS 宣布收购维修服务质量和再制造低温天然气液化服务公司Sk

  其他市场

  美元卖盘暂停脚步,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上涨0.3%至92.10。

  美国西德克萨斯轻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上涨0.7%,至每桶60.79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下跌0.1%,至每盎司1315.50美元。

  CME比特币期货价格下跌0.03%,至14850美元,此前在周二的交易中上涨2.7%,原因是有报道称风险投资大师皮特·泰尔(Peter Thiel)麾下基金Founders Fund已经积累起了大量的比特币持仓。

  亚洲股市收盘上涨,欧洲股市也呈现出整体上扬的走势。

  美股重要新闻数据(注:时间为美国东部时间)

  东部时间10:00 ISM制造业指数

  东部时间10:00 建筑支出

  东部时间14:00 美联储会议纪要

  【盘前异动股票】

  盘前跳空上涨股票

  TRVN +20.6%, TTPH +15.9%, MTP +9.5%, JCP +5.7%, ARDX +5.7%,AMD +5.2%, KTOS +4.9%, KTOS +4.9%, EGLT +4.9%, SSKN +4%, EEFT+3.9%, PAH +2.5%, INSY +2.3%, INSY +2.3%, GLPG +1.8%, NVDA+1.5%, AQB +1.2%, MU +0.9%, STAY +0.5%

  盘前跳空下跌股票

  MGI -6.1%, CCIH -4.8%, ATRA -3.3%, HHC -3.3%, GNW -1.9%, INTC-1.7%, JNP -1%, MARA -0.5%, INXN -0.5%

  跳空上涨新闻

  优于预期财报财测影响:

  CMC

  部分芯片概念股盘前跳空上涨:

  AMD NVDA MU

  其他新闻

  TRVN 宣布Olinvo注射液的注册新药申请获得FDA受理

  PTN 宣布FDA通知公司可以进行对PL-8177皮下注射治疗的临床研发

  EGLT 宣布与Ora制药达成合作协议共同推广SPRIX鼻用喷剂

  TTPH 宣布向FDA提交eravacycline静脉注射液用于治疗复杂腹部内部感染的注册新药申请

  ARDX 宣布完成Tenapanor用于治疗肠易激综合症和便秘的临床第三阶段安全性研究后续研究

  SGMO 宣布与PFE达成合作共同研发锌指蛋白基因疗法用于治疗肌萎缩侧索硬化症的临床研发

  BB 黑莓与百度(美股BIDU)共同宣布将合作在全球范围加速面对汽车原始设备制造商和供应商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JCP 昨天上涨10%持续影响

  SSKN Sabby资产管理披露增持主动股权比例,由原5.15%增持至9.99%,并向董事会发布公开信对近期董事会的举动表示不满

  EEFT EEFT对MGI与蚂蚁金服的并购失败发表声明,认为EEFT与MGI的并购具有有潜力的商业前景

  GLPG GLPG公布公司的囊性纤维化项目的最新进展,开始进行三项新临床研究,预计三种药物组合用药的临床实验数据将在今年中期公布,同时宣布开始进行囊性纤维化的临床第一阶段研究触发有ABBV提供的1千万美元里程碑奖金

  PAH Elliott Associates披露增持被动股权比例,由原3.8%增持至5.4%

  KTOS 宣布获得美国空军总价1400万美元合同,预计合同于2018年9月30日完成,同时宣布获得约320万美元的无人机系统及产品订单合同

  评级上调影响:

  DKS ETFC EXPE ACM ORCL CHTR IBM UTX ULTA APO ZNGA DIS

  跳空下跌新闻

  并购新闻影响:

  D D宣布与SCG达成股票交易并购,SCG股东将获得每股SCG股票0.6690股D股票,折合每股$55.35,预计并购增加D的营收

  MGI 在未能获得美国政府批准后,速汇金(MoneyGram)与蚂蚁金服同意放弃合并计划。MoneyGram在声明中表示:“自从我们在近一年前首次宣布与蚂蚁金服的交易以来,地缘政治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尽管我们尽最大的努力与美国政府合作,但现在已经很清楚,外商投资委员会(CFIUS)不会批准这个合并。”

  其他新闻

  ATRA 宣布公开承销增发1亿美元流通股

  HHC 宣布与潘兴资本达成协议公开承销二次增发250万股流通股

  CCIH 近期上涨后回调,区块链概念

  GNW 受MGI并购失败影响

  SRE 宣布公开增发流通股和强制转换A类优先股,增发规模25亿美元,同时公布税改对公司的财务影响详情,预计税改对公司财务造成显著不利影响

  MTP 昨天涨幅超过75%后回调

  JNP 预计2018年公司药物CRINONE和JPS将实现持续的两位数增长,并宣布阴道内环技术平台的临床前数据支持进行进一步研发

  评级下调影响:

  CYH W HOG TEVA CPE AMG IVZ

  【盘前重点关注】

  Trevana(TRVN)宣布FDA已经接受了其注射药品Olinvo的新药申请。公司预期该药品的PDUFA日期将为2018年第四季度,该药缓解中度及急性疼痛。

  Tetraphase Pharmaceuticals(TTPH)为其每日静脉滴注(IV)两次的药品IGNITE1提交了新药申请,公司还提升副总裁Larry Tsai, M.D.为其首席医疗官(CMO Chief Medical Officer)。

  Commercial Metals(CMC)发布第一财季财报,每股收益0.32美元,好于预期值0.17美元;营收为12.4亿美元,好于预期值11.8亿美元。

  阿里巴巴(BABA)的蚂蚁金服宣布,其与Moneygram(MGI)的并购协议,双方已同意终止。

  【其他个股新闻】

  因为英特尔(INTC)处理器的设计缺陷,Linux与Windows需要对内核设计进行重大调整。

  Good Times Restaurants(GTIM)宣布其第一季度同店销售同比增5.9%。

  Sangamo Therapeutics(SGMO)与辉瑞(PFE)宣布将联合开发zinc finger蛋白基因治疗ALS疾病。

  CME Group(CME)在2017年实现了创纪录的每日交易量1630万份合同,同比增4%。

  Petrobras Brasileiro(PBR)同意将和解证券集体诉讼,将支付29.5亿美元和解金。

  能源公司Andeavor(ANDV)展望其2020年将能实现12亿美元的EBITDA。

  据华尔街日报,Diageo(DEO)已暂停了其在SnapChat(SNAPl)上的部分广告。

  据路透社,Valeant(VRX)及Bill Ackman的基金Pershing Square将因内部交易而出庭。

  特斯拉(TSLA)表示,截止于2017年底,公司在中国已完成建立168个超级充电站,充电桩数量已经超越1000多个。展望到2018年底,这个数字可能将会翻倍。

  【机构评级报告】

  机构RBC Capital Mkts将IBM(IBM)的评级升至跑赢大市。

  机构Rosenblatt将迪士尼(DIS)的评级升至买入。

  美银美林将Wayfair(W)的评级降至中性。

  富国银行将Dick's Sporting Goods(DKS)的评级升至跑赢大市。

  机构Oppenheimer将Ambarella(AMBA)的评级升至跑赢大市。

关键词阅读:美股 美联储 会议纪要 特朗普 金正恩 比特币 原油 黄金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