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支暴涨200%的无线充电股被香橼盯上 股价可能雪崩

摘要
上周有一支无线充电股,因为其技术获得了FCC的批准,股价扶摇直上暴涨了200%。这引发了大空头香橼的关注,在上周五香橼发推文表示在做空后,该股暴跌超50%。

  金融界美股讯:上周有一支无线充电股,因为其技术获得了FCC的批准,股价扶摇直上暴涨了200%。这引发了大空头香橼的关注,在上周五香橼发推文表示在做空后,该股暴跌超50%。根据香橼的目标价,这支股票可能还将再跌30%。

  Energous(WATT)于12月26日盘后宣布,其第一代无线充电技术WattUp Mid Field传播器获得了FCC的证书。该技术通过无线电波给一定距离内的设备充电。

  该消息发布后,WATT的股价从不到10美元暴涨到超30美元,其中涨幅超200%。

  机构ROTH Capital在12月28日将WATT的目标价升至45.8美元每股。这目标价比WATT上一交易日的收盘时的19.45美元每股,高约135%。

  该机构发布研报之前,WATT的股价暴涨行情已经暂时告一段落,股价走势趋于平坦,而该研报发布后,WATT再度暴涨20%以上,这让专门做空的香橼产生了兴趣。

  香橼在12月29日发布推文,表示WATT过去就擅长于欺骗,而最近的FCC的证书也不例外,该技术当前不具备成为市场主流的条件,且苹果(AAPL)选用了Dialog。香橼认为WATT最终会跌至15美元每股,该目标价比WATT上一交易日的收盘价19.45美元每股,低近30%。

  WATT当前市值7亿美元,年营收130万美元,年亏损5280万美元,其流通盘有25.42%被做空。

  据媒体VentureBeat于12月28日发布的新闻,苹果(AAPL)在无线充电领域已经申请了2份专利。

  根据惯例,像WATT这样的靠研发一个产品,一个技术的公司,其最好的结局是被大公司溢价收购。如果苹果有其自己的无线充电技术,那么其收购WATT的必要性将大幅降低。

  根据FCC的批准文件,WATT的这项技术需要设备在充电源15英尺范围内,且该充电源不能将设备超充,不能干扰医疗设备。

  WATT于11月8日发布的第三财季财报显示,每股亏损0.58美元,不及预期亏损0.55美元;营收同比跌75%至25万美元,不及预期值190万美元。专利数增至89个。

  媒体AppleInsider曾在10月25日发文,苹果收购了无线充电公司PowerbyProxi。

  该消息使得WATT的股价从近12美元每股,跌至近7美元每股。因为投资者比较关心的是,为什么苹果不收购WATT,转而收购PowerbyProxi?苹果有懂无线充电的专家,这让普通投资者对于WATT的技术产生的担忧,并引发抛售。

  WATT今天出现超卖反弹行情,虽然其CEO Stephen Rizzone披露其已抛售了7.5万股公司股票,抛售价位为26.04美元每股,其还持有25.36万股WATT。截止收盘WATT反弹14.86%报收22.34美元。

关键词阅读:无线充电技术 WATT 暴涨 空头 香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