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走软提振市场需求 黄金八日连涨创一年多新高

摘要
美元汇率走软提振市场避险需求,黄金连续八日收涨。纽约黄金上涨0.5%报收1316.10美元,创去年9月20日以来最高收盘。

  金融界美股讯:美元汇率走软提振市场避险需求,黄金连续八日收涨,并创下了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高收盘价。

  纽约商品交易所2月份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上涨6.80美元,报收于每盎司1316.10美元,涨幅为0.5%;据财经信息供应商FactSet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意味着按主力合约计算,黄金期货创下了自去年9月20日以来的最高收盘价。在整个2017年的交易中,黄金期货价格累计上涨了14%左右。

  而在相关的交易所交易基金(ETF)交易中,全球最大黄金交易所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在黄金期货市场收盘时上涨0.9%,此前该基金在整个2017年的交易中累计上涨了13%左右;追踪金矿公司的交易所交易基金VanEck Vectors Gold Miners ETF也上涨了1.8%,此前这个基金在2017年里累计上涨了11.5%。

  富拓外汇(FXTM)的研究分析师卢克曼·奥图努加(Lukman Otunuga)指出:“美元在新的一年里迎来了新的卖压,其汇率大幅下跌,这种形势黄金价格很可能仍将受到很大支持,可能会在本周逼近每盎司1320美元的水平。”他还补充道,美元汇率已经下跌到了三个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而且“很容易受损”。

  用于追踪美元兑六种国际主要货币汇率变动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周二小幅下跌,预计将连续第五个交易日走低,目前该指数已经触及自去年9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在整个2017年里,该指数累计下跌了9.8%,创下了自200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尽管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进一步加息,而且美国共和党还通过了税收改革计划,但均未能对美元汇率形成支撑,部分原因是交易商对税收改革实际上将对经济起到多大的提振作用持保留态度。

  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下跌会促使黄金和原油等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期货的价格上涨,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低。

  在纽约商品交易所的其他金属交易中,3月份交割的期银价格上涨0.4%,报收于每盎司17.206美元,此前在2017年里累计上涨了7%左右。3月份交割的期铜价格下跌0.7%,报收于每磅3.278美元,2017年上涨了30%以上。3月份交割的期钯价格上涨2.5%,报收于每盎司1087.35美元,2017年的累计涨幅达50%以上。4月份交割的期铂价格上涨1%,报收于每盎司947.80美元,2017年累计上涨了3%以上。

关键词阅读:黄金 美元 汇率 基金 货币政策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