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2018年前景的18项预测:标普将达2900点

  InvestorPlace网站编辑杰夫·里弗斯(Jeff Reeves)近日撰文,讲述了他对2018年前景作出的18项预测。

  以下是这篇文章的全文:

  在2018年到来之际,我向你们提供有关2018年前景的18种预期。

  但对这些预期,你们应该抱有保留态度。正如我在专栏文章里曾经描述过的我自己在2017年里的三大愚蠢投资想法一样,我的预测经常都会“脱靶”。

  不过,从股票市场、债券市场以及全球经济的当前动能来看,我仍旧预计未来12个月时间里将会发生以下事情:

  1.标普500指数触及2900点

  华盛顿方面的亲增长政策将可继续为这项基准股指提供支持,而只要没有任何重大的经济新闻发生,那么股市就将继续走高。

  2.主动管理型基金将会胜出

  主动管理型基金在2017年中的表现良好,部分原因是苹果(NASDAQ:AAPL)、Facebook(NASDAQ:FB)和亚马逊(NASDAQ:AMZN)等明显的赢家为其带来了集中化的收益。在各项市值加权指数中,这些赢家占据着主导地位。不需要掌握什么高深的知识,就能知道买入这些市场领导者的股票是能带来收益的,而预计主动管理型基金在2018年中还将继续这样做。

  3.Netflix失宠:

  当然,上述三家科技巨头都拥有宽广的“护城河”和雄厚的财力,而在所谓“FAANG”股票——Facebook、苹果、亚马、流媒体视频服务提供商Netflix(NASDAQ:NFL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NASDAQ:GOOGL)——的“五重奏”中,我总是觉得Netflix显得有些格格不入。由于迪士尼(NYSE:DIS)将会带来更加激烈的竞争,再加上一系列不佳的财报表现,我预计这只股票将会迎来艰难的一年。

  4.生物技术股重新受到欢迎:

  从并购和药品定价相关监管措施的放宽,到2017年里强大的动能,再到整体上的风险偏好环境,都意味着生物技术股目前面临着良好的形势。SPDR S&P Biotech ETF和iShares Nasdaq Biotechnology ETF等追踪生物技术股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大受欢迎,双双逼近自2015年以来从未见过的高点,而且可能会在近期取得突破,进入一个新的、更高的成交区间。

  5.大型石油公司反弹

  自2014年以来,大型石油公司一直都像是漫步在荒野之中,但现在这个行业中很多规模最大的公司都终于已经适应了能源价格下降至较低水平和需求增长疲弱的“新常态”。从综合性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NYSE:XOM)到石油服务公司斯伦贝谢(NYSE:SLB),我预计有些大型石油公司将联袂在新年的一年中继续扩大最近以来的动能。

  6.债券仍是一种安全的押注

  尽管在过去两年的大多数时间里,市场一直都在关注有关利率稳定上升的问题,但实际上美联储“婴儿学步”般的加息举措并没有给债券市场带来太大变化。10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仍旧保持在与一年以前大致相当的水平,而投资者广泛持有的债券基金iShares Barclays 20+ Year Treasury Bond ETF在沟渠12年时间里非但没有蒙受损失,甚至还上涨了6%。尽管传统智慧认为利率的上升将会导致债券基金受损,但我预计2018年中也将出现类似的情况。

  7.住房市场仍旧看好

  库存短缺和持续的需求意味着,报道称市场在2018年中还将保持良好的状态。从历史上的抵押贷款水平来看,贷款成本仍旧保持在很低水平,而虽然住房价格的上涨走势已经有所冷却,但没有理由认为这将带来一场崩盘。住房营建商们仍旧看好2018年的前景,投资者也该如此。

  8.比特币将会“崩盘”

  在过去几个星期时间里,加密数字货币市场经历了疯狂的震荡,这种形势下猜测这个市场即将迎来一次严重的修正像是一种很有把握的预测。如果比特币价格从最近触及的19500美元的高点下跌50%,那么其价格就会跌至10000美元以下——在遭遇了近日以来的下跌以后,现在比特币价格距离这个数字已经不是那么遥远了。

  9.但比特币仍有前途:

  当然,需要记住的一点是,在此前的科技业泡沫中,之所有那些没能生存下来的股票才算是经历了泡沫。举例来说,自1999年以来,亚马逊和Priceline(NASDAQ:PCLN)的股价都已经上涨了20倍以上。比特币的早期尝试者不太可能放弃,即便是当这种快钱“弃船潜逃”时也是如此;从长期来看,比特币也很有可能会像那些生存了下来的科技公司那样证明自己。

  10.金价将呈现出良好涨势

  对这种贵金属来说,在2017年中经历了一波累计涨幅达12%的上涨走势以后,其短期动能向好。但更加重要的是,在过去几个月时间里,金价已经两次测试每盎司1400美元附近的重要阻力位。自2013年以来,金价从来都没有触及过这个价位,而如果真能在今年突破这个水平的话,则可能意味着金价将会构筑起一个新的、更高的底部。

  11.民主党不会“占领”国会

  弄虚作假和基于畏惧情绪的政治活动没办法让共和党永远当权,但至少还能让其在下个选举周期中继续当权。

  12.共和党做不了什么

  由于缺少明确的议程,加之成本高昂的减税政策会让联邦政府预算变得更加贫乏,而中期大选则即将在2016年11月8日前后举行,这种形势下未来12个月时间里不会有什么重大的政策计划成形。

  13.英国脱欧谈判无法取得进展

  在英国将如何脱离欧盟的问题上,该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已然饱受一些创造性的歧义之苦。但是,这并不意味着她的竞选承诺或是英国脱欧议程取得了任何进展。在2018年中,拖延和暗斗还将持续下去,正如惰性可能会导致原定计划彻底失败那样。

  14.欧洲股市将因此上涨

  需要牢记的一点是,在标普500指数去年上涨之际,欧洲股市也经历了不错的一年。事实上,先锋富时欧洲ETF(Vanguard FTSE Europe ETF)在过去一年时间里的表现优于标普500指数。我预计,这种动能在2018年中还将继续下去。

  15.普京将在重选中获胜

  我知道这种预测是有些冒险了,但我相信普京将在重选中获胜。

  16.中东地区可能会迎来一场冲突

  从特朗普宣布承认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到沙特阿拉伯的腐败打击行动,再到叙利亚国内破坏性战火的继续,这个地区迎来一场大麻烦的时机已经变得成熟。

  17.油价难以上涨

  在最近由于利比亚的管道爆炸事故而触及两年新高之后,原油市场上的定价看起来已经再次反映出了风险溢价。但是,从整体上的供需关系来看,油价在2018年中很难有大的上涨。

  18.你在网上花的时间将会变得过多

  如今的互联网上有太多垃圾,你甚至可能会认为这篇文章本身也是垃圾。但即便如此,你很可能还是会看,看完了还会发一条尖酸刻薄的Twitter消息来作评论,随后再就离题很远的一个话题与其他人开打“口水战”。预计新的一年里会有更多的此类事情,无论是好是坏。

关键词阅读:美股 标普 预测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