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新年心里没底?2018年的几大潜在风险

  担心自己不知道进入2018要担心什么吗?Market Watch的编辑团队选出了几样在2018年或许会成为扰乱市场的风险的因素。他们相信,虽然标普在2017年打破了突破新高的交易日天数记录,虽然标普500在这一年里上涨了20%,看起来没有什么会让投资者低头,但是一定有一些隐藏风险在其中。

  这是Market Watch的Twitter投票得票最多的选项。关于加密货币已经有太多的讨论了,特别是比特币价格暴涨之后会对股票市场有什么影响。有些人认为影响很大,有些人则认为完全没有影响。不管怎样,比特币现在已经是金融新闻的头条常客了,这一加密货币在未来的一年绝对不会缺席,投资者也需要继续密切关註了。

  宽松的货币政策的结束

  “我们此前从来没有过那么大规模的QE,我们从来没有像这样宽松过。很明显这让你知道其中是有风险的,因为我们之前从来没生活在这种环境中。”

  这是摩根大通的CEO Jamie Dimon在七月说的,他认为投资者并不知道美联储和世界其他央行对于几万亿美元的够债计划会做什么。

  Nafta(北美自由贸易协定)

  至少这一点让加拿大的总理每天晚上睡不好觉。

  总统特朗普一直不停地威胁,如果其他的成员国不满足美国“重新平衡”该协定的要求,会让美国推出有23年歷史的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美国只会给Nafta其他成员国6个月的准备时间。更多的谈话计划在3月开始进行,这个时间已经推迟过一次了。特朗普的首席贸易谈判官上个月在谈话中透露出悲观的情绪。

  黑石在去年9月的时候公布了全球10大地缘政治风险,其中居于首位的就是Nafta。

  歷史新高的企业债水平

  一些分析师指出信贷市场可能会有很大的泡沫,公司过度负债的情况可能会带来一些麻烦。

  股票市场估值

  Société Générale的一些策略师表示,他们预测“债券市场的回报率将会升值,这会限制股票市场在2018年的回报率,美国经济可能会在2020年开始下行。”

  FAANG调整

  FAANG股票在2017年的规模很可怕——苹果上涨了48个百分点,Facebook上涨了大约50%,Amazon超过了55%——这让这一集团变成了最过度投资的投资主体,很多人都担心这一集团股票已经估值过高。FAANG不仅是今年的市场领涨者,他们是华尔街整体的积极情绪的一大原因。摩根士丹利表示他们仍然对这一集团的股票看好,但是宏观因素也亮起了一些黄灯。

  其他的风险因素包括:VIX(市场波动指数)飙升、Robert Mueller以及通俄门的调查、朝鲜的核武器危机、整体的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美元的走弱。

  来源:中文投资网

关键词阅读:美股 新年 比特币 风险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