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波币大涨近56%成全球市值第二大加密货币

  据国外媒体报道,上周五盘中瑞波币(XRP)一度涨近56%,超越以太币成为全球市值第二大的加密货币。

  根据CoinMarketCap数据,美国当地时间周五午后,瑞波币一度攀升55.9%,至2.23美元,创纪录新高。瑞波币市值也达到了863亿美元,超越另一加密货币以太币(ETH)的市值,后者市值为730亿美元。截至目前,比特币仍然保持第一大数字货币的地位,市值约为2470亿美元,占整个加密货币市值总额的41%。瑞波币份额为12.5%,以太币份额为12.1%左右。

  CoinMarketCap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瑞波币市值曾短暂超过以太币,但当时瑞波币仅值0.36美元。2016年年底瑞波币还不到1美分,在上周该加密货币才站上1美元,而周五午后瑞波币便一路飙升至2美元。瑞波币今年以来的涨幅已经超过34700%。

  瑞波(Ripple)是一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初创企业的名称,该公司使用区块链技术,为银行、数字资产交易所和其它金融机构开发支付网络。网络参与者使用一种称为瑞波币(XRP)的数字货币进行交易。据该公司网站介绍,瑞波币的结算时间为4秒,以太币超过两分钟,比特币的交易时间超过1小时。

  该公司称,超过100家金融机构使用它们的网络。几周前,几家韩国和日本的银行已经开始测试瑞波币系统用于跨境交易。

  该公司拥有现存1000亿个瑞波币的61%。按照周五瑞波币创下的纪录高位,该公司拥有加密货币的市值将超过1360亿美元。

  截至30日发稿,Bitstamp数据显示,瑞波币日内再涨18.69%,报2.3499美元,再创纪录新高。而以太币下跌2.45%;根据Coinbase数据,比特币下跌3.63%,报13950.21美元。

关键词阅读:加密货币 瑞波币 市值

责任编辑:史文瑞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